俊记影视短评

罪恶感与《高谭市》

罪恶感与《高谭市》

(上次看到男主角还是在《the oc》里面,时间过得好快啊)

我确定美剧《高谭市》是一部治愈系的剧集。它先向你展示深入骨髓、病入膏肓的罪恶。然后放出身披主角光环的平民英雄,脚踏恶人的头,一手拿电话报喜,一手举枪寻找下一个恶人。这个结局告诉你,问题解决了,道路虽然是曲折的,但前途依旧一片光明。于是,你混淆了现实与电视剧。在灵魂深处,你产生了一种舒畅感。我确信,如果现实中也是这样快意恩仇,你也一定会有这种舒畅感泛起。而眼前,你的舒畅感来源于电视剧的剧情。

这让我想起了一种食物,“麦丽素”。我每次都会关注该食物配料栏中的一项——代可可脂。我每次吃这种食物,我都会产生两种感觉,一是巧克力的芬芳,二是工业时代的虚情假意。

差点忘了要说的重点了。每看完一集时长44分钟的《高谭市》我都会产生愧疚感。因为我偷走了我自己的44分钟人生。我囚禁了自己44分钟。


评论

热度(2)